六月

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

【佐卡】青春记事(1)

就是很想写一个现代版的卡卡西和佐助看看。也想让鸣人有爸爸妈妈的疼爱。Bug会很多图个开心就好。


第一章

偏僻的东欧小镇里极少有亚洲面孔,宇智波佐助顶着一路的注目礼,心里愈加烦躁。他找遍了整个镇上只有一家勉强入眼的酒店,一问已经订满到了下个月。盛夏的欧洲天亮到晚上八点多,快九点的时候,红霞满天映着翠绿的群山。佐助坐在街边捧着一杯啤酒,筋疲力尽地想,所谓丧家之犬就是这个样子吧。

宇智波鼬一定在满世界找他。但他现在不想管这个事。想到鼬就想到父亲,他恨鼬为什么这么听父亲的话。优秀到令人发指的宇智波家的天才,按照父亲的意愿选择了专业,选择了家族集团的职位,甚至选择了未婚妻。明明都不喜欢,为什么不反抗呢?

也许是父亲对这个小儿子并不是很上心,佐助考大学和找工作的时候,都没有受到任何干涉。但刚工作还不到一年父亲就暴露了本来面目,一纸婚约从天而降。千手集团的千金春野樱,宇智波富岳心中小儿媳的不二人选。虽然只是现任总裁纲手姬的外甥女,但纲手至今没结婚,对这个妹妹的女儿很是疼爱,也一直当作未来的继承人放在身边培养。

据说春野樱对他一见钟情。但他压根连她的模样都记不得。他赖着不肯见面,父亲也不说什么,直到有一天下班回家的时候,突然被通知:礼拜六晚上是你的订婚宴,白天就不要乱跑了。”

他永远记得父亲当时的神情。冷漠的,理所当然的,胜券在握的。宇智波富岳就是这样一种人,他不想管一个人的时候,那个人仿佛不存在,他想管一个人的时候,那个人仿佛也不存在,只是一团任他揉捏的烂泥罢了。

“我不去。”佐助想,我又不是鼬。

“七点,司机会载你。”

“我说了,不、去。”

父亲站起身来扣好西装的扣子。“佐助,我想你就算没有鼬那么聪明,也不至于这么笨。我只跟你说一遍,你和春野樱结婚了以后想怎么玩都可以,但如果不结这个婚,你这辈子和谁都无法在一起,再喜欢再爱也无法在一起。我保证。”

宇智波佐助就是在那一刻下定了决心。离开这个家吧。

他第二天去辞了职,坚持当天办完离职手续,第三天坐上了飞机。身边只有一个登机箱,里面装了些必备品和平时上班会穿的简单衣服,还有一只上班戴的西铁城手表。单程机票是用家里的卡买的,不过只买到了某个西欧国家,之后的行踪他不想被查到。买完之后,佐助把钱包里的所有卡都掏了出来,只留下一张工资卡随身带着。

或许他一辈子也赚不到那么多钱了。但是他不要像鼬一样,把整个人生都抛弃掉。

佐助会选这个不上不下的东欧国家,是经过仔细考虑的。现有的申根签能用,家里很难打听到,消费水平不高卡里的钱能撑一阵。下了飞机他也不知道该去哪,突然在机场的电视里看到新闻,说罗马教皇要去个什么小镇,是小镇几百年来的大事云云。

那个小镇群山环抱,花鲜草绿。街边的狗懒洋洋。佐助想,就是它了。

“喂!谁啊?”鸣人看见一个陌生号码,虽然有点担心是骚扰电话,但还是接了起来。

“你好鸣人君,我是佐助的哥哥宇智波鼬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谦和有礼,让鸣人有点惭愧自己的粗鲁。

“是鼬大哥啊!你好!不好意思我之前没有你的号码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佐助最近有没有跟你联系过?”

鸣人愣了一下。“没有啊,他怎么了吗?”

电话里沉默了几秒钟。“鸣人君,佐助离家出走了,到现在也没有找到。如果他联系你,请你务必告诉我,什么时间打给我都可以。”

离家出走?佐助那小子发什么疯啊!

“知道了鼬大哥,你别急,我也让家里找找看,一有消息就联系你。”

“拜托了。”

大少爷漩涡鸣人立刻去找自己的老爹波风水门。入赘到漩涡家二十多年的水门早坐稳了第四代掌门人的位置,玖辛奈很放心自己的老公,早早离开了公司专心回家做阔太太去了。

水门宽容地看着闯进办公室的独子,对一脸为难的秘书笑了笑:“没事了,你去忙吧。”然后对着电话会议另一端的团队成员温柔地道歉:“真不好意思,明天我们再继续,好吗?”

老大发话还有什么不好的。不相干的人知趣地散了。水门站起来给鸣人倒了一杯果汁:“有什么事是爸爸能帮你的?”

“爸,佐助离家出走了!你快帮忙找找!”

水门见过佐助几面,参加鸣人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的时候,还有大学期间佐助偶尔来家里做客的时候。那个孩子一看就是极其聪明的类型,头脑也比鸣人冷静得多。他做出来的任何决定一定是好好想清楚了的。

“你是他唯一的好友吧,他走的时候没跟你说吗?”

“没有啊!现在电话也打不通,发消息也不回,就跟人间蒸发一样!”鸣人懊恼地抓着头发,心里又担心又生气。不管什么事不是还有自己这个兄弟吗,难道自己就这么靠不住嘛!

“爸爸知道了,会尽力的。”水门拉下儿子乱抓的手,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。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