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

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

【佐卡】凤仙花(6)

第六章




大和用木遁死死按住鸣人才止住他在纲手面前的大闹。五代目耐心濒临极限,真怕自己会一巴掌拍死这个精力过剩的少年。


难道卡卡西丢了只有你一个人着急吗?要找要找要找,我不知道要找啊!


“快给我任务!绝对把卡卡西老师找回来!”鸣人快把火影办公室房顶掀翻了。


“不是说了派了暗部吗?还有完没完?”纲手告诫自己木叶财政还很紧张办公桌不能再换了,一定要忍耐忍耐。


“我要亲自去找!不管是大蛇丸还是晓我都不会输的!”


你不会输个P。不是每次都派卡卡西和大和两个人看着你我敢放你出村吗?高层那几个老家伙能让你出村吗?就是我们都太宠你了才把你惯得无法无天,成天大呼小叫的到底谁才是火影啊!


静音领着帕克出现在门口。鸡飞狗跳一下子安静了,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风尘仆仆的忍犬身上。帕克跳上办公桌,把嘴里的信封放下:“纲手大人,我是来替卡卡西请假的。”


纲手打开信封,里面是一张手写假条。是卡卡西的字迹没错。“尊敬的火影大人,我因私人事由休假两周,请不要浪费人手找我。没有提前申请非常抱歉。另:鸣人不听话就请揍晕他。旗木卡卡西敬上。”


这种青筋暴跳的感觉,纲手觉得已经成了自己的日常。她第一万遍在心里发誓,等时局太平了她就立刻卸任,让这帮任性的家伙自己玩去吧!六代目她也想好了,旗木卡卡西,我要不把你推到这个火坑里我就不姓千手。你敢提前死了试试看。


“帕克帕克,你一定知道老师在哪吧?告诉我好不好?”


“鸣人,卡卡西让你趁这个时间好好修炼,不要管别的。”


“老师都不见了我还修炼什么啊!”


“他好得很,过两个礼拜就回来了。”


“可是......”


帕克没听他什么可是,噗的一声消失了。


一只微凉的手搭上鸣人的肩。一直默不作声的佐井站在那里,试图给同伴一个微笑:“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,我们就不要打扰了吧。”


鸣人莫名其妙:“谁?老师?想做的事情?”


他一定和他的佐助在一起。因为在这个世界上,再也没有任何一件事情能让他放下木叶,虽然只是暂时。佐井点点头:“嗯,卡卡西前辈也有和别人无关的,只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啊。”


“...你和老师又不熟,怎么会这么清楚。”


佐井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。如果人与人之间只是拼时间,他不会比鸣人小樱更了解卡卡西。如果只是拼时间就可以,他也就不会觉得如此无望。人生中有些位置一辈子只允许一个人,没有道理可讲,只有先来后到。


这些都是他自己慢慢悟出来的。因为他找遍了图书馆,也没有一本书上说爱上比自己年纪大很多的同性该怎么办。


愿你这十来天里,过得快乐,前辈。


红莲有点气到内伤的感觉。卡卡西陪佐助隔晶相望的戏码演够了之后,就琢磨着要出来。他问佐助有没有什么集中在一点上攻击的忍术能用,佐助很配合地放了个千鸟锐枪。然后他们就一起走了。


佐助拉着卡卡西离开的那副模样,谁敢说他没那个心思,谁就是瞎。红莲捏紧手心,之前种种都有了解释。原来是拿自己当活教具啊。


卡卡西当着佐助的面写下休假两周这句话,佐助握紧了拳头又松开,最后什么也没说。他知道的,木叶的卡卡西一定会回到自己的故乡,那个他所有重要的人都为之奉献了生命的地方。


佐助决定先不要去想这件事。此时此刻,这个人坐在自己的房间里,银发上沾着点点晶尘,漂亮得不得了。等他写完假条,召唤帕克,各种解释叮嘱都结束后,佐助立刻去脱他的忍者夹克。


“唉唉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
“什么干什么,给你上药啊。”


“哦…”


佐助把墨绿色夹克扔到一边,蹲在坐着的卡卡西身后,撩起他上衣下摆查看伤口。腰后被锥形的利物刺入过,创面不算小,还很深。所幸没有伤到脊椎。佐助无声地叹了口气,抓过酒精消毒。卡卡西一点也不压抑自己,嘶嘶啦啦抽得不亦乐乎。


这个姿势总归很别扭,看伤口内部也费力。佐助拍拍卡卡西的背:“到床上去趴着。”


卡卡西身子一颤:“不去。”


佐助并未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什么不妥。他不悦地皱起眉头:“这样我看不清楚。”


卡卡西试图把衣服往下拉了拉:“那就别看了,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伤。”


少年的呼吸轻轻喷洒在他腰间,是匀称而专注的鼻息,却让他觉得异样。佐助气得简直想把他扛起来,却又怕伤到他,只能蹲着想该怎么办。卡卡西半天没听到动静,回头朝下看:“佐助?”


少年从下方瞪了他一眼,然后站起身,走到他对面,拖了张椅子坐下来。卡卡西松了口气:“不弄了对不对?”


没有跟他废话,佐助直接扳着他的肩膀把他头靠在自己颈窝,同时把下巴搁在他肩上,双手从腰的两侧环到后面,继续给伤口消毒。卡卡西的抽息突然收敛了很多,轻到几不可闻。佐助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消毒和上药,拆了新的绷带给他缠。


“佐助长成可靠的大人了啊。”卡卡西伸出一只手,揉了揉的少年的黑发。


佐助盯着黑色衣衫边缘下雪白的肌肤。“卡卡西,不许用长辈的口吻跟我说话。”


“哎?”


“睡觉吧。你睡床,我睡地上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