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

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

【佐卡】青春记事(2)

第二章


原来这里的夏天入夜了也还是挺凉的。餐馆老板不会说英语,直接打了账单出来示意自己要关门了。佐助刷卡付了账,在手机上打了几句话,用翻译软件翻出来:“我今晚没地方去,在这里坐一夜可以吗?”


老板拍拍他的肩,做了个OK的手势。很显然老板还想再说些什么,或许是想帮忙,或许是想让他去室内坐,但限于语言没法表达。佐助礼貌而疏离地笑了笑,用英文说,谢谢,我这样就好。


这句简单的英文很快被理解了。老板又拍拍他的肩,道了再见离开了。


夜风微凉,吹散他身上的汗味和酒味,倒也舒服。日夜颠倒的飞机,烈日下的长途步行,积蓄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疲倦让青年很快犯困,枕着手肘趴到了桌上。临睡前他还记得把钱包揣进怀里,万一行李被偷了,身边总还有钱和证件。


暴雨来得毫无预兆。睡得迷迷糊糊的佐助被一声巨雷惊醒,紧接着大雨裹着狂风浇在身上,一瞬间让他清醒无比。他赶紧拉着行李躲到檐下,风带走了所有温度,他将身体蜷成一团。


窄窄的屋檐不过是聊胜于无。佐助浑身湿透,头疼到快要炸开,全身都在发抖以产生一点可怜的热量。最后晕过去的时候他反而松了一口气,就这样睡去吧,哪怕醒不过来也无所谓了。


时空模糊的朦胧中,他听到陌生语言嘈杂的叫喊。有人把他背了起来,一路颠颠簸簸地摇晃着。然后他到了一个地方,有温热的水漫过全身,融融的暖意让他的意识渐渐复苏。他颇为舒适地睁开眼,然后全身都僵住了。


这个人...好像是那个旗木卡卡西?


自己为什么...没穿衣服坐在浴缸里?


这里究竟是哪里?


卡卡西见他醒了,把手机丢到一边,抬起右手打了个招呼:“哟,佐助,还记得老师嘛。”


佐助瞪大了眼睛说不出话来。


“嘛,记不得了也不要紧,毕竟我当时只是客串。”卡卡西笑着站起来,拍了拍裤子上的褶皱,“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,不过先好好洗个澡吧。有什么话我们洗完了再说。”


头发吹得蓬蓬的、穿着浴衣的佐助,实在是没什么气势。卡卡西看他这副样子觉得可爱得很,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。佐助皱着鼻子把头偏到一边,眼睛迅速地在房间搜寻,一瞟到自己的箱子就冲过去翻出衣裤回浴室换上。像只警惕的猫。


再次出来的佐助首先看了看窗外,确认了这里还是那个小镇而不是已经被人扛回了日本。


“喂,不要跟鼬说见到我了。”虽然在别人的地盘上,青年的语气仍然很硬。


“怎么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吗,被人帮助了要好好道谢啊。”


卡卡西把熬好的番茄浓汤端上桌,揭开锅盖,香味随着热气一起蒸腾出来。佐助还想装酷但胃里已经叫了个天翻地覆。他看着卡卡西摆好碗勺,做了个请的手势:“边吃边聊?”


这个人一身懒散,但动作不卑不亢的,似乎在这里就得按照他的节奏来。佐助抿着嘴唇走过去,拉了张凳子坐下来。


汤很好喝。餐垫很好看。纸巾又厚又软。心情像被热水融开的冰块,汩汩流动起来。


“谢谢。”佐助低着头说。


“看到在人生道路上迷路的可爱学生,老师总是要伸出援手的。”


“可以先不要和鼬说吗?”


“呀,已经说了呢。”


卡卡西大大方方地把手机屏幕解了锁放到佐助眼前。佐助只看了一眼就快要晕过去。卡卡西发给鼬的消息是这样说的:“鼬啊,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我在这里捡到了你们家佐助呢。”


这句话的下面,是自己躺在浴缸里的照片。


鼬没有任何文字回复,而是一通通话直接打了过来。那时候估计自己还在晕着。他气恼地看了一眼手机的主人,后者无辜地耸耸肩:“当时我没想到你是离家出走,只是想跟鼬开个玩笑而已。”


佐助哼了一声,一个人埋头生起闷气。折腾半天还是白费功夫,这么轻易就被鼬掌握了行踪。下面他都知道会发生什么,鼬大概机票都买好了,卡卡西会想办法拖住他,他们狼狈为奸不把他拖回去绝不罢休。


鼬在佐助眼皮子底下来了新消息:“卡卡西桑,等佐助醒了请让他打开手机,我有几句话想跟他说。”


鼬不知道佐助其实是扔了电话卡,顺便也卸载了联络软件。


卡卡西拿过手机噼里啪啦地打字,嘴里叮嘱佐助:“赶紧开机,你哥都急死了。”


佐助一言不发地站起来,走到角落提了箱子就朝门口走。突然想起脏衣服还在洗衣机里洗着,于是转过身,一脸漠然地说:“衣服我不要了,麻烦帮我扔掉。谢谢款待,再见。”


卡卡西莫名地看着这波操作,间或在手机上打几个字给鼬。直到佐助换好鞋子摸到门把手的那一刻,他才状似关心地开口:“那么,你要去哪呀。”


佐助打开门:“去一个没有鼬的熟人的地方。”


卡卡西点点头:“这主意不错。知道怎么叫车吗?”


佐助刚迈出的脚停住了。他想起前一天靠腿走遍大半个小镇的体验,头皮略微发麻。至于怎么离开小镇去机场或别的地方,没有出租车就是痴人说梦。


“Uber之类的都不能用哦,你应该已经试过了吧。


“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倒是有,不过人家不说英语,而且至少提前一天预定。不是哪里都是东京呢,小少爷。”


佐助咬了咬牙。卡卡西越是这样说,他越是非走不可。“我自己会想办法,不用你......咳!咳咳!!喂?!”


卡卡西正勾着佐助的脖子把他往房间里带。另一只修长的手臂一伸,关上了门。佐助脚下一个趔趄整个人摔在卡卡西身上,愤怒地一抬头,刚好看见始作俑者笑得兴味十足。佐助心头腾得冒出三丈火:“你这是非法拘禁!我报警了!”


“警察局就在门口明天我带你去,”卡卡西仍旧勾着他的脖子,连拖带拽地往回拉扯,“至于今天,身体还没恢复的小孩就乖乖休息,万一闹到要进医院的地步,可能真的会有人从日本冲过来抓人哦。”


“说的好像不进医院鼬就不来了一样!”


“来来来你自己听。”卡卡西腾出一只手掏出手机,按下播放键送到佐助耳边。听筒里传来鼬的声音:“...助,知道你平安无事我就放心了。不想回家也没关系,我会处理父亲那边的事情。如果你愿意在卡卡西桑那里多待一段时间,我会很高兴,如果不愿意,请一定要告诉我去了哪里。我不会再打探你的消息了,只要能知道你在哪里,一切平安就好。”


鼬的声音还是那样沉稳又斯文的,只是带了些沙哑。佐助知道,鼬一熬夜嗓子就不好。


哥哥。佐助在心里叫了一声。


播放结束,佐助一把将卡卡西推开,停在原地沉默不语。卡卡西拿着手机准备稍微回复一下的时候,又是一段语音发了过来。很短,只有五秒钟。


“佐助,不管你在哪里,我都一直深爱着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